巫宁琪

YMG

初遇

  在公元二百多年前有一个修仙界,那个时候的世界分成四世界,分别是人界、修仙界、天界和魔界。

  天界和魔界从来都是井水不犯河水,可就在天魔两界的一场战争里发生了改变,虽然最后天界赢了但是天界损失惨重,魔界也同样如此但魔界的魔尊顾莫寒(本人取名费)却失忆掉到了修仙界,被修仙界第一宗门剑灵宗的一位长老带了回去。

  顾莫寒被带去了剑灵宗之后,由宗主亲自带领他在剑灵宗拜师。

  可无一例外没有一位长老愿意为什么呢?因为他们都只有一句话说他天生资质不好,就连带他回来的那一位长老也不收他,到了最后一位长老那时,看到了寂静的枫江院和紧闭着的院门叹了口气说道:“小寒啊,这位长老还在闭关,看来你得等一阵子了,这些天就先跟着我吧。”顾莫寒道:“在下先谢过宗主了。”

  一个月过去了……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又过去两个星期了这位长老还在闭关,随着时间的流逝顾莫寒的记忆在不断的回复着,终于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白墨长老终于出关了,顾莫寒也回复了所有记忆。

  白墨去了宗主那里,江宁辞(宗主):“呀!小墨出关了啊,这次怎么闭关这么久?”白墨笑了笑到:“本来两月前就该出关了,可发现到了瓶颈期,又花了些时间。”江宁辞点了点头道:“那你现在在哪一个境界了?”“知命”江宁辞噗的一声把刚喝的茶水喷了出来说:“什,什么?知命?”白墨点了点头,江宁辞又道:“小墨啊,你可以啊,都快感上宗主我了,我才在天启,你就知命了,唉!算了,对了我有一个人你看要不要收为徒弟,我看你一个人也挺孤独的。”白墨皱了皱眉道:“宗主这恐怕不妥。”江宁辞:“什么不妥?你看看不就知到妥不妥了,你等着我去叫他,算了,你还是先回去吧,我一会和他一起去找你。“

  白墨无奈的摇了摇头回了枫江院,过了一会儿冮宁辞就带着顾莫寒来了,江宁辞:“小墨啊,这是顾莫寒,小寒这个是白墨,快叫墨韵长老。”顾莫寒:“墨韵长老好,在下叫顾莫寒。”白墨简单的回了一下就对冮宁辞道:“我看天赋应该不错,我收下这个徒儿了。了”江宁辞笑了笑道:“收下就好,那我先走了,哦,对了,小墨我给你举办了一个出关宴,记得来啊。”说完他就走了,

  白墨让他先回去并且明天早上七时来找自己。

  (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请告诉我,我会改的)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白芷儿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字数:972字

       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落笔于2022.12.6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